以為看到藍天了,卻還是在烏雲底下...



2008年尾巴~2009年之初,從忙的團團轉開始...

莉莉小姐說我忙了四個年,

我說沒有啦...2007-2008跨年有趁工作還不算完全接手時請假出去玩了...

這次難得元旦假期放四天假,本來就沒有預期可以放假,

雖然我有偷懶的在2009.01.01跟Mandy和她學妹還有Sara一起去吃高檔的@@"

但還是有點小不開心~

那天吃完原本要去公司加班,但是因為過年出去玩的民宿還沒訂到,

實在靜不下心來結帳... 所以都在看民宿,工作日可說是飛掉了一天~

再加上後來都中午左右才到公司,呆的時間不久,

1/3要去接機也不能待太晚,

最後的1/4在公司呆了至少也有12小時,

1/4的早上10點多,正在變裝,就接到胖逼打來的電話,

胖逼:起床沒?帳結完沒?...... #%@#$^% (其他幾句是廢話~ )
(就這兩句印象特別深刻)

沒辦法,胖逼說星期一主管會議他要報告,

所以,就算時間很晚了,帳有差異,還是重結...

無奈系統有3張單據在自動拋轉的時候會拋轉不過去....

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所以解不出來...

雖然我有看到有一張單沒有敲到部門別,還有看到一張單的部門別是D300

但沒有想太多.....

在重結之後還是一樣的結果,只好留言給J,說我盡力了...

第一次那麼晚下班,還好一路上都跟著別人的車,不會太恐怖....

1/5(一)一早就到公司,馬上跑去問J,看問題出在哪....

一個是部門漏敲;一個是因為當D200,D300新增時,單據的拋轉部門別沒有一併新增...

= ="

印象中當初ERP在新增D200-D300時,我都不知道~ 沒有把訊息給我,

後來還是從Samantha那邊知道的....


因為不想在重結+雜事,所以結帳的速度很慢,

中午想說多少增加一點進度的,無奈前一天太累,從12:40睡到1:30午休結束...

囧...

好不容易結完帳了,以為可以輕鬆了,

1/6(二)會計師事務所來查帳,其中有個問題,J讓我來查,

難得放手讓我查帳上的問題,是滿高興的,想說真難得.....

但....... 真是一點都不好玩.........

down製銷管研的折舊費用下來逐一核對,怎樣看就是沒問題....

再去問J確認一下問題在哪之後,回去看還是覺得沒問題.....

都已經down明細出來了,看起來都沒問題,那到底哪裡有差異?

下班時間到了,J下班前在我這,

我才知問題是:損益表跑出來的製銷管研的折舊費用 =\=累積折舊的金額

怪了~ 連J都說了FA明細表、攤銷表有對到期初、期末也有對到,

跟B/S上的數字一樣............那怎麼可能中間會有差?

這個問題感覺就像是見鬼了或是鬼擋牆一樣....

我整個人也快被搞混了....

J在我這邊看來看去,跟我說問題在哪裡,

我整個人還是覺得超超超超超超疑惑,我不懂哪裡有問題?

不過我想J應該也覺得奇怪吧,所以說明天她在看....

J下班後,我繼續看.....

怎麼看都覺得是系統有問題....

我自己去跑資料,跑出製造的損益表明細沒出來才想到說

製造費用每個月都要轉到成本去,所以都會變0....

那J是怎麼跑出資料的?是自己設的報表?

可是我都down出明細來了,怎麼可能明細沒問題,而損益表有問題...

問題除了系統,還是系統吧.... 除非是人為建立的.....

到了九點..... 實在受不了,因為我不覺得是別的地方的問題....

而且怎麼看就是... 系統沒抓到貸方,所以費用的減項沒出現.....

因為銷管研跟製造費用是分開跑的兩張表,所以銷管研沒問題,

問題就出在製造費用的減項沒抓到....

這是我的結論....

整個就覺得是白忙一場...........

而1/7決定要早點到公司問J,那個製造費用的損益表怎麼跑出來的.....


我今天的疑惑並不是因為我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可是我每次表現出疑惑的時候都被當笨蛋....

這次也一樣....

所以才會不甘心的留下來,想要把問題找出來.....



每次碰到問題都跟美華msn,

我說我快變成真的笨蛋了,常常會覺得應該怎麼做的事,

在這邊常常變成不用這樣不用那樣....

因為"我們是小公司",

常常問美華問題,美華的回答跟我的想法一樣的時候,

整個人快痛哭流涕了~~~ 有種終於尋覓知音的感覺,這樣說不誇張....

還是應該說終於證明我不是笨蛋了........


唉~ 

雖然在過10天左右就要請假出去玩了,

可是在那之前還要處理完營業稅的申報....

希望能夠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