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家裡停電,因為台電需要斷電施工....

所以我們家就出外覓食啦~

因為停電也沒有事先上網查要吃啥,所以就只預定說要去竹北吃,至於吃啥,再決定囉~

想說從縣政二路過去,從頭開始繞光明一路,看看有啥好吃的~

在接近媽媽廚房的時候,跟家人提到這一間,因為先前跟同事在平日的中午經過這裡,

看到裡面好多人喔~      而假日也當然很多人......

就想說吃點菜跟火鍋哪個好,最後媽媽說來吃吃看點菜式的媽媽廚房好了~

而且店家標榜著:少鹽‧少油‧少調味

剛好附近也有地方停車,不用找停車位~~~

當我們一進門,服務人員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們當然是沒有啦,

然後就坐在門口旁邊的四人座位,不過之後上門的客人我沒聽到服務員問說有沒有訂位耶~

入座之後,服務生先將一張大大的白紙鋪在桌上,送上MENU,

(不過我們四個人怎麼只送三份MENU?我有把MENU拍下來,想看的話請到相簿去瞧囉~)


接下來是擺上碗筷,

水杯~


高朋滿座啊~

飯先上來


我們點了十穀飯來吃吃,我覺得淡淡的甜,很好吃,會讓我想一口接一口的吃~
十穀裡面還有沒拍到的土豆~~~

不過這一碗要$20,真的不太便宜....

而且我們都點重口味菜,配這個飯是有點不太搭XD


第一道菜,五更腸旺,$190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連盛裝的容器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腸好像不多?鴨血是很大塊有入味~ 哈~ 我不吃這腸子的,只吃鴨血~


茶菇雞湯$250(沒有分大小),不便宜耶...不過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看起來不會是上面浮了一層油~


撈一撈看看有啥,哇~ 有甘蔗!!! 我是第一次看到湯裡面放甘蔗的吧~

當然是沒有拿來啃啦XDDD (不過很想叫妹妹啃一下的...)


茶菇長這樣的喔?長的好像曬乾的豆子~

這湯頭啊,超濃的香菇味,對我這個不愛吃香菇的人來說,

我只能接受香菇味不重的香菇雞湯,這個對我來說... 好重的香菇味啊~

所以我只有喝一碗~~~

雖然說....香菇雞湯有濃濃的香菇味是一定要的XDDD

不吃香菇的我當然不可能撈香菇來吃,據說這茶菇有點脆脆的....

至於裡面的雞肉不算很多,但是有看到翅膀~ 哈~

我有啃一塊肉,還滿香的,肉質略有嚼勁,長的像是飼料雞,但是吃起來又不像~


蔥爆牛肉$190,嗯~ 有牛肉味的牛肉XDDD   不會太鹹~

就爸爸覺得還好..... 

下一道菜就還滿失望的..................


宮保雞丁$190,這.....哪裡像是宮保雞丁?很想問老闆是不是送錯了?

怎麼沒有花生米?? 小黃瓜怎麼那麼多?? 

而且身為資深家庭主婦的媽媽說這小黃瓜過老,都ㄆㄤ ㄆㄤ(客語)

這道菜還真失敗,肉都是小黃瓜的味道,不過我還是努力把肉吃完了...

真是失敗的一道料理.....


什麼香菇花椰菜的,菜單上沒有... 

因為我也沒很愛吃花椰菜,所以也沒夾來吃,但是看起來還滿輕淡的

(我後悔了,應該吃一下來跟美實餐館的比一下看哪個清淡~~)


吃著吃著看見遠方的牆上有點菜排行榜與主廚推薦......

我倒是很想吃吃看主廚推薦的招牌檸檬肉,可是四個人來吃能點的不多~

只是這點菜排行榜的第一項,"一棒",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們四個人這樣吃下來,四菜一湯,是吃的還滿飽的,

中午的用餐沒記錯的話是從11:00~14:30,

接近一點半的時候還是有人陸續來用餐,生意真不錯~ 

只是下次吃點菜式的......... 應該會換一家吧~ 

不知道耶~ 就是覺得這天的午餐吃起來.... 就還好~

對我來說,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那個十穀米了,

再來是蔥爆牛肉,然後是五更腸旺.....

我們這天的消費$1,060.-店家寫著服務無價,所以不收服務費,

服務生的態度都還不錯~

只是... 就覺得還好.....

是那道宮保雞丁害的嗎?一道菜壞了我們的感覺???



---店家資訊---
媽媽廚房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392號
電話:03-5584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