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面試了兩間公司... 第二間面試的不是很順利,而第一間下午就通知我去上班...
但是...

工作內容主要是人事的工作... 這讓我陷入了掙扎之中...

目前待的公司在這個月底也要做滿三年了,好不容易從人事到會計兼人事到專職會計...

做普會也有一年多了,不過這個領域裡,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學到的...

雖然會計每個月月底月初被綁的死死的,不能請假,也沒有生病的權利...

結帳時很趕又需要加班,會有點不平衡... 不過一但帳結完之後,又容易忘了當時的痛苦~

原先是想要進規模大一點的公司,學學大戶人家的東西... 往後有機會想走財務的路線~

不過路似乎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容易。

現在這個工作機會,公司是做類比ic設計,用"類比ic"這四個關鍵字去搜尋出來的文章,

看來這方面是前景不錯,面試時的主管也說的很好... (不過小光入主現在的公司時也劃了很大一個餅...)

但公司小,甚至規模比現在的公司之前還要小...許多制度還待建立,ERP系統也要導入...

就像是回到了過去的工作一樣~ 很多事...

講了那麼多...重點還是因為工作內容主要是做人事...

除了怕自己會沒興趣之外,

也是在想說過去的一年裡,Teresa 和 Nina 讓我獲益良多,成長的很快!

這一年學到的東西,是不是就隨著轉做人事為主的工作之後就又生疏而隨風飄散呀~

真的是很感謝她們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很有耐心的教我呀... 要遇到這樣的主管,真的是運氣...

或許是因為上面這兩點吧... 讓我再找新工作以及面對要轉換不同性質的工作時,猶豫了...

怕面對的是不好的主管,怕踏出會計的領域之後,再也難走回去...

而今天面試時,面試主管說,現在專才很多,他要培養的是通才...

可是,大公司要的是專才,小公司因為人員較精簡,所以才要通才吧...不是嗎?

所謂的通才會不會變成什麼都碰一點,而懂得卻是那一點? 反而讓人有不專精的印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