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開車和同學出去玩過夜的,是在去年(95年)11月,埔里清境二日遊~

一直想要出國的計畫,因為工作等等的原因,始終沒有成行~

身為辛苦的勞工一族,錢少事多離家遠,吃喝玩樂就是我們僅有的樂趣...

出國的計畫延後了,興起念頭的便是去享受東台灣的好山好水~

宜蘭去年去過了,那就是再往南一點的花蓮囉~ 目標鎖定~

雖然有想去,不過一開始不是那麼的積極,

畢竟東部真的滿遠的... 

喜歡逛別人的部落格,連結,再連結~

常常會有驚奇出現~

96.05.05這天,無意中看到了"
夢想之旅(Day3)~吉安,葛莉絲"這篇文章,

隨意的點選,我被葛莉絲莊園吸引住了~

看起來好悠閒~  這就是我們旅遊的目的呀~ 就是要悠閒!

而且看起來好像可以在裡面打滾喔~

將葛莉絲莊園列入了去花蓮住宿的考慮名單之中,(其實名單中也只有這一間~ 哈)

一開始真沒想到葛莉絲莊園如此的熱門呀~

後來,從入口網站上的搜尋、部落格的搜尋... 甚至在轉電視都無意中看到discovery旅遊頻道的專訪~ 

天啊~ 從沒聽過葛莉絲莊園的我,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

因為五月才知道葛莉絲莊園的存在,也來不及參與以優惠價格體驗新館....

對於我們這樣剛出社會沒幾年,又是念文法商畢業的小女生(硬要加"小"這個字~ 哈~)

新館的訂價,我們只能流口水看看... 實際住宿...還是只有舊館的選擇~ 省點錢...

也因為六月過後就是暑假的到來,七八月份還要加10%,所以我們的花蓮行... 就這樣的延到了九月份~

住在新竹的我們,要到花蓮,實在是遠... 所以最少也要三天兩夜...

一開始,花蓮行的成員就只有我跟施兩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容易的能夠請假~

我是不管啦~ 既然第一年到職就有特休,就拿來用啊,客氣什麼~

我和施兩個人好喬時間,其他人可不一定~

(不過其實我們出遊時間經過小小波折後,也從九月底提前至九月初的9/9-9/11星期日一二)

到了六月初才確定時間,不過怕有什麼問題,還是先跟主管說一聲,他ok之後,我就是第一個ok的囉~

至於施,就也當她ok囉~

接著就是,施提到了謝芬,沒想到這位天兵同學,

原先要調到比較忙碌的桃園地檢署,怕不好請假,所以希望改成六日一,到時或許可以裝病請個病假...

沒想到今天竟然演變成不要調了~ ~ 雖然桃園地檢署的薪水跟職稱都比較優~

還拜託他們處長不要批准她的請調~ 逗的處長都笑了~ (我能想像... )

因為可以用加班來換取補假,所以又變成玩日一二也ok~ 

接著就剩下謝芬同學提的阿肥了,阿肥希望六日一,

因為之前謝芬提到六日一的時候,我就有去算過住宿的費用了,

原先我跟施兩人非假日的每人住宿費不會比假日四人的住宿費便宜...

所以六日一是ok的,既然這樣,大家也可以少請一天假,

因此,再確定大家都ok,還有和新成員謝芬、阿肥提到了不可以放我們鴿子~

下班回家後,就打電話到葛莉絲莊園要預訂房間了~

因為剛好碰到葛莉絲莊園的網站在維護中~

我也沒有把之前網站上面的住宿費用記下來,所以都要用電話口頭再問一次~

嗯~ 我訂到了耶~~~~ 因為前三個月就開放訂房,所以才會在六月的現在就喬好時間與人數~

忽然間,覺得距離這趟花蓮行,又更往前邁進了一步,開心~

老天爺保佑呀~~ 希望到時候不會碰到下雨~

因為把葛莉絲莊園放在第二天晚上的住宿,所以接下來,慢慢的尋找第一天晚上在花蓮市區的民宿~

這價位就要降低了些~~~之後把篩選過後的民宿給大家票選,最高票的就下訂啦~~~~

接下來就是把腦袋中略有雛形的行程,再研究研究~  並且要找備案的地點~

多找幾個點,這樣若是臨時更換景點,也接的起來~

期待 九月的花蓮行~~~ 




星期五接到了前同事宋小姐的電話,問我七月14.15有沒有空...
邀我去花蓮泛舟與溯溪呀~~~   兩天兩夜,坐星期五晚上的夜車到花蓮...
這樣子還滿猛的... 我還不曾這樣坐夜車出去玩... 也不曾泛舟與溯溪...
覺得很瘋狂,怕受傷~ 有點小小的猶豫了一下,畢竟平常都是平靜的吃喝玩樂...
不過宋小姐說年輕只有一次呀~~ 我就答應啦~~~ 想說爸爸也去泛舟過,我也可以的啦~~~
沒想到媽媽說她們曾經要去高雄泛舟,因為颱風過後取消...
哇塞~ 那我太遜囉~ 
雖然7月7.8.9也有旅遊,九月也要去花蓮~ 不過這是不一樣的體驗~~~
那就衝啊~~~

※6/25補充...今天宋小姐說她身體微恙... 沒辦法去泛舟了...
所以花蓮泛舟行就這樣的戲劇化的落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