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08(四)立冬,時序已進入了四季中的冬季,
該來進補一下,儲存一下能量以應付冬天的寒冷呀~ 
(是這樣說的嗎???哈哈)

現在的冬天,好像是寒流來了才會特別的冷~

不過,今年的冬天是不是比較早來呀? 還是像之前新聞說的:反聖嬰現象

11月初的現在,毛衣都開始要拿出來穿了~

不過在六七年前的11月初,我在學校上體育課,還是穿短褲的耶...

因為當時右小腿被排氣管燙到,所以才有記下來的......

上面又扯了幾句話,回到立冬這個話題吧,

先前Sara要訂購"葛媽媽ㄟ灶腳"的薑母鴨,因為沒跟到團,

所以是吃不到了.... 整個訂單滿的超誇張的~~

後來不知道為啥,就變成了立冬那天大家邀一邀去吃薑母鴨~  哈~ 

最後成行的有Sara,Mandy,Samantha,我,Willick和他朋友機車人(最後放他鴿子...)

到了立冬這天,還先請Samantha去買了兩包金針菇、蛋餃、貢丸~ 哈~
(打算偷偷加進去...:p)

到了下班時間,Mandy要報告,所以她們部門都開會去了,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決定先出發........        沒想到.....我看到的是下面這副景象!!!


↑外面這些人都是在排隊等候的,裡面已經客滿......還要再等一個小時才吃的到!!!

(驚!)太誇張.... 道格說在東光陸橋旁的這間薑母鴨好吃~沒想到人會多成這樣,

聽說這裡的鍋是有點像鴛鴦鍋那種,可以一邊是薑母鴨,一邊是烏蔘雞的~

在外面,就聞到陣陣的麻油香,Sara說感覺就很好吃~~~

打電話給Samantha,原來車子電瓶沒救了,正在修車,

Mandy跟威力克也在那邊,Mandy提議吃米度,我和Sara便騎車回到科園社區,

在路上,Sara再想還有什麼可以吃的,提議說吃"川庫子"(麻辣鍋)

我回答好~~~ 卻沒想到說Samantha不吃辣~~~

所以後來騎到了牛頓對面的薑母鴨店.... 店面比較小,但門口也是好幾個人在等...

結果我們又跑到清大夜市去覓食....

這個時候大家已是飢腸轆轆.... 餓扁啦~~~

最後去吃咕咕雞小火鍋~~~   這裡最便宜的鴨血鍋只要$50!!! 

一進門就聞到好像一股臭臭的味道.... 原來是臭豆腐的味道呀~~~ XD

這裡火鍋種類滿多的,辣的程度還分過水、小辣、中辣、大辣.....等等的~

我點的是雞肉鴨血鍋~~~ $90,附白飯     (我愛鴨血我愛鴨血~~~)


↑這是剛端上來的時候的樣子~~~ 看看這鴨血~~ 好多好多喔~~
而旁邊的雞肉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是炸過的~ 這QQ的口感~ 像是雞腿肉???

剛端上來的時候,湯看起來很清,因為雞肉是炸過的關係吧,
所以攪拌過後,油才浮了上來~~~

這鍋裡除了兩大主角鴨血與雞肉之外,
還有青菜、豆皮、金針菇(一小撮而已)、鵪鶉蛋*1...

鴨血夠味而且不會很小塊~ 雞肉QQ~ 還有就是湯頭滿特別的耶~~~
我覺得好喝~~~ 好喝就好XD....
Samatha與Sara兩人對於裡面加的是什麼~ 看法不一~~


↑後來我的火鍋內容物變成這樣..... 很豐富XD 料很多.....
因為我們把我們先前買的金針菇、蛋餃、貢丸....都丟丟進去啦~~

我分到三顆貢丸,蛋餃剛好一人兩個,金針菇則是一人一大把~~

從看到Samantha把筷子伸到包包裡面夾出貢丸的動作~ 

我開始笑到不行啊.....實在忍不住呀~~    

很偷偷摸摸~ 可是丸子一夾到桌上,看到服務員又端了一鍋上來~

整個就覺得畫面很好笑~

Sara最輕鬆了~ 因為蛋餃一盒裡面只有10個~ 

Mandy包包裡的金針菇~ 是我塞給她的~  金針菇最難分了~~

原本是以為薑母鴨會很多人~ 不會被發現~

不過後來薑母鴨沒吃成~ 跑來吃小火鍋~ 

這樣夾其實滿明顯的,後來Mandy都把袋子拿到桌上來啦XD

只有Sara的蛋餃袋子拿不出來XD..... 因為不是普通的塑膠袋~ 哈

喔喔~~~ 加料之後,每個人吃的都飽飽飽....

不只火鍋自己加料,我們還點了兩份香雞排 @$40


↑現場這樣吃,真的好吃~~~ 讚讚讚~
另外還有雞腿排,不過店員說沒有雞腿排~~~ 太可惜啦~~~一樣$40耶~~


這天,吃了好多鴨血跟金針菇~ 滿足滿足啊~~~ 我愛金針菇~ 我愛鴨血~~

只是附的白飯只有在火鍋還沒上來之前,夾了幾粒飯來吃而已.....

嗚~ 好浪費~~

吃完火鍋,旁邊還有冰淇淋可以挖來吃~  有三種口味~
是杜老爺的冰淇淋~~ 

滿足~~~~ 不過也肥了肥了啦.......
冬天到底是會讓我大吃儲存脂肪,還是會燃燒我的脂肪啊~ 嗚嗚~

網址:http://www.kukug.com.tw/kukughk/index.htm
網路上查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這是脆皮雞排小火鍋呀~~

--------------------------------------------------------------------------------
這天剛好碰到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與南非的比賽,
從我們進去用餐,就在打第七局的比賽,
我們用完餐,中華隊得分從8分到了16分,提早在第七局結束比賽~
這一局打的還真久~~
--------------------------------------------------------------------------------


arrow
arrow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