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一餐就是港式飲茶啦~

會選擇潮樓除了參考的香港人部落格推薦之外,

還有就是潮樓位於北京道的這間分店,可以看到海景,距離麗景酒店又很近~

Check in後也過了中午12點,不用到很遠的地方用餐,所以就選定吃潮樓啦~

哈~ 不過,初到香港,對於香港的路還是很新鮮陌生... 所以我竟然小繞了一圈= =

在重慶大廈那個路口過紅綠燈之後該要直走... 我竟然因為回頭拍重慶大廈而沒注意到...

走過地下道再回到地面又傻傻順著人群往左走= =

還好概念還有一點,知道自己不應該走那麼遠,所以掉頭找路才發現地下道上來往右就到了= =

進入大樓之後先是做長長手扶梯再轉電梯到十樓的潮樓~


抵達十樓走出電梯便看到很有中國風的裝潢~


7/25距離10/03的中秋還有一段時間,櫃檯旁邊展示起月餅來了~


櫃檯旁邊有合菜的價目表,當然,這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好貴喔~~)

來到這邊是下午一點了,但依然客人滿滿滿,店家詢問我們是否願意併桌~ ok呀~

於是我們就到大圓桌跟四個香港人併桌~~~


潮州菜的Menu


飲茶的Menu,好多種喔~ 哇哇~

右邊有寫著必選六點,我們點了三種~



看到這三張Menu還真有點不知道該從哪點起好~

詢問了一下一起併桌的香港人,還問說有沒有推薦的,

不過香港人竟然跟我們說潮樓顧名思義就是潮州菜有名...

這... 可是我們的目的是飲茶來的耶~ 潮州菜嘛...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吧~

那就~ 亂點吧 想吃啥就點啥~

潮樓有個特色就是公雞杯、公雞碗...都是公雞

連茶壺都是公雞~~

面對茶、碗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動... 又想到說我們剛入座的時候,

併桌的香港人好像正在洗杯子....  所以又問了香港人.... 才知道說漏了個盆子~

香港人幫我們跟服務生說了之後才補上來~

用熱水洗過杯子、筷子等之後把水倒到盆子裡~
(不過好像看到香港人是直接把水倒入盆子,然後把杯子丟進去滾一滾...)

而兩個茶壺裡面一個是裝熱水,一個是裝熱茶的....
(熱水好像是可以加到熱茶裡,也可以洗杯子的... )

這個過程沒拍到相片.... 太手忙腳亂了~ 噗~ 


潮樓生意真的很好,高朋滿座耶~ 用餐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候位~ 還好我們沒等很久~

餐點點完之後就東看西看的,只可惜我們的位置離窗邊最遠= =

沒法好好欣賞窗外的景,而要拍窗外的景都會被人頭擋到~
(如最上頭第一張相片~就當作是另外一種FU囉~~)

而這裡的椅子也很特別~ 哈~


飲茶的部分有分:小、中、大、特點四種價位,而又有正價時段與優惠時段之分

我們此時到這邊用餐是正價時段~沒有優惠呀~ 但我還是選擇這時候來用餐,

行程上比較順,早茶的話怕沒胃口吃不多,所以放棄....


等了一陣子... 終於...上菜啦~~~ (再不上菜就要餓扁了...)


第一道上來的是香麻叉燒酥~ 呵呵~ 口感就如名字一樣酥酥的~


蝦餃皇聽起來就很威...

果真如其名,看看這裡面的蝦子~ 好大呀

大口咬下去,很過癮


鮮蝦菜花餃與香滑奶皇包

吃都來不及了,所以兩個一起拍,奶皇包我沒吃到,妹妹說香香甜甜的~ 好吃~

鮮蝦菜花餃,又點了蝦類的... 蝦子一樣很大隻耶~ 名字取的很普通,比想像中的好吃~


XO醬蘿蔔糕

我愛吃蘿蔔糕,到香港我一定要來嚐嚐港式蘿蔔糕,而蘿蔔糕另外還
有香煎蘿蔔糕~

不過XO醬蘿蔔糕比較吸引我~~~~  微辣,好吃~ 但有點小小小鹹~



金栗花枝餅與鮮蝦腸粉

腸粉也是一直想嚐嚐看的,鮮蝦腸粉... 又是蝦!!!

腸粉的賣相真的很普通~哈~  味道還好~  醬汁要沾多一點~~~ 但一樣是大大蝦子~

裡面有玉米...金栗是玉米的意思嗎?
金栗花枝餅是衝著花枝二字來的,QQ的口感加入玉米,好吃好吃~

要沾醬吃更好吃,那個醬好像是泰式酸辣醬喔~ 還滿奇妙的,難道是泰式料理?



柚皮蒸鴨掌~

原本媽媽看到就想點但沒點,後來看到併桌的香港人有點,我們就再加點的~


妹妹竟然不敢吃有蹼的所以沒吃.......= =


除了加點
柚皮蒸鴨掌之外,還點了蜜汁叉燒包~
我要吃吃看香港的叉燒包跟以前吃的7-11叉燒包哪裡不一樣XD

叉燒包的內餡

吃起來不會那麼的黏牙
口感柔軟綿密~

不過媽媽跟妹妹竟然不喜歡><....   是不喜歡吃叉燒包?還是不喜歡吃鹹鹹甜甜的東西?
(回程班機餐點上的叉燒包才不好吃咧...)

我很愛吃台灣港式燒臘便當店的蜜汁叉燒飯,所以我愛叉燒包嗎?叉燒酥也愛~
(好啦... 我很少不愛的...= =)


食物就介紹到這裡啦.... 我們四個人吃這樣算少的吧?!   要留點胃吃甜點~~~

跟我們一起併桌的香港人點很多,除了飲茶之外還點了潮州菜.....

那四個香港人有一男一女年輕人+兩個中年婦女... 怎麼可以點那麼多!!

這也是此趟香港行見識到香港人很會吃的開始....

跟香港人併桌還不錯啊,只是不好意思問太多,怕香港人覺得被打擾了~
(不過,如果是在我地盤...有觀光客跟我併桌,我可是很樂意幫忙的~)



結帳的櫃檯與剛剛電梯門口進來的櫃檯不同一個,

四個人這樣吃了HKD176,一個人吃不到台幣200元...

(妹妹在香港的朋友聽到我們四個人才吃了HKD176非常驚訝~~)

或許也是因為免茶資、免一成服務費的關係~


看來我們真的戰力太弱了~ 沒有為國爭光




=======================分隔線=======================
潮樓:北京道一號10樓
(目前似乎已歇業囉~)

更多相片:
20090725 香港亂吃亂走行Day1

20090726香港亂吃亂走行 Day2


20090727香港亂吃亂走行END 


更多文章:
20090727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澳洲牛奶公司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鏞記/天星小輪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太平山 /杜莎夫人蠟像館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叮叮車/中環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銅鑼灣&發記甜品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金紫荊廣場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檀島咖啡餅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蘭桂坊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翠華餐廳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幻彩詠香江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史諾比/滿記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麗景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機場快線到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起飛-抵達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行前記錄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緣起碎碎念

=======================分隔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