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下班後,就坐在電腦前面,一邊看電視一邊用電腦...

雖然在電腦前,卻不太想上msn,不是沒開就是顯示離線...

也沒有特定看什麼電視節目,在網路上也是隨意瀏覽文章,或是照顧一下我的農場~

這樣的狀況也好一陣子了,晚上已經整個呈現放空狀態,到了假日更是不想動,

手機沒電也不想去充電,到了假日更是不想開msn... 很宅... 很邋遢的關在家睡到自然醒~

這是什麼症狀?

然後工作上最近又被國稅局給纏上... 我有錯,但國稅局也自相矛盾,我自認倒霉要花錢消災,

可是事情又不是三兩下就解決,好煩!!!

這件事等完全解決之後再來寫... 不知道事情會不會發展到我無法料想的程度....@@"


----------------------------------------------------以上是碎碎念
----------------------------------------------------

哈~ 碎碎念完就給他拋到腦後,來說說前幾天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看到的文章~

看到冒險王這個節目,走遍大江南北的冒險王,最近的這兩集到了香港,

卻不像一般電視節目只有吃吃喝喝而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邊:
1.我們要給你不一樣的香港
2.香港體能大考驗
裡面有節目片段的簡介~

當然,還是有穿插了一點香港食物介紹,其中,在"香港體能大考驗"這一集,

他們去吃了蛇羹,叫什麼大力湯的,馬上我就上網搜尋,想看看到底在哪裡~

(小時候家裡附近也有賣蛇湯的,可惜後來就沒啦~)

沒想到我用關鍵字:大力湯+老闆娘的名字... (沒有介紹店名><)

竟然搜尋不到@@"

卻意外了搜尋到了新浪香港的blog,是個香港大學生(應該是?!)到台灣玩的遊記,

平常看的都是台灣人去香港的遊記,還滿好奇香港人來台灣會去哪些地方、評價又是如何?

於是把他來台灣的相關文章都瀏覽一遍,

下面節錄一些句子,來分享一下~~ 網誌連結在這邊

“桃園機場也不是很殘舊吧!

(茱蒂OS:桃園機場總被嫌棄老舊,是揚名外了嗎?)

*鼎泰豐服務很周到,價錢普通,雞湯有雞味,小籠包有包味,韮菜餃有餃味!
味道-可以接受,不太突出。
(茱蒂OS:鼎泰豐價錢普通喔?)

*旅遊書上的天王的牛肉麵店」-永康牛肉麵

神啊!這碗牛碗麵把我這趟旅行的第一個高潮奪去了。
牛肉鬆軟又鮮味,配上一口美味的清湯,小弟真的不願在吃日本最有名的出前一丁了!
(茱蒂OS: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

*冰館
-
新鮮芒果蒟蒻冰第一口吃下去,那些芒果真的很甜啊,太甜了,過火了!雪糕,味道沒甚麼特別。
台灣的雪糕不知道為何這麼奇怪,總是有點冰的感覺在雪糕內,吃下去像刨冰多過雪糕。
至於蒟蒻,則是四處吃到的啫喱蒟蒻。

好看的甜品,真的看下便好,吃下去,也不要有甚麼期待了。

(茱蒂OS:噗~芒果太甜還被嫌棄,不是應該酸芒果才被嫌棄嗎??)

*台北101,很高啊!除了高,還有甚麼好看呢?沒有。走了。
(茱蒂OS:就這樣?)

*中正紀念堂- 蔣中正,開門啊!我地香港來的,我地唔係共產黨!請你開門啊!
(茱蒂OS:入戲很深?! XD)


*台灣的誠品卻沒有想像中這麼吸引啊!很多書香港也能買到,價錢也不比香港便宜!
因此,我真的懷疑經常誇賞誠品書店天下無敵的人,是在香港是沒有行書店的習慣的。

(茱蒂OS:誠品對台灣人來說不就是因為那裡可以買到一些其他書店買不到的外國書嗎?
因為香港買書應該比台灣方便,所以不覺得誠品有什麼特別吧?)

*淡水漁人碼頭除了有情人橋,和賣船票的售票處,那裡近乎甚麼也沒有!
(茱蒂OS:情侶去漁人碼頭應該也不在乎有什麼了吧XD)

*在屈臣氏買香港女人必為之瘋狂的我的美麗日記
(茱蒂OS: 我的美麗日記紅到香港去了?!
那我下次去香港可以帶一些我的美麗日記去拍賣賺點旅費嗎)

*范宗沛開的CELLO PASTA很好吃,除了永康牛肉麵外,
這一間是第二間能讓我的味蕾深深感動的
香港意粉屋,永別了!
(茱蒂OS:真的有那麼讚?!這樣我也想吃吃看~)


*味道也不差啊,食材都相當新鮮!呢啲,咪叫誠意囉!係台灣食壽司
四百蚊台幣有找,大佬,七八十蚊港幣咋!我食到捧住個肚去九份消化啊!
頂你板長板前板凳壽司,我唔會再返香港食囉!
(茱蒂OS:看來是爭鮮迴轉壽司...  噗~ 這位仁兄吃到好吃的就會說不再吃香港的)

*張學友愛吃的"談話頭家常菜"餐廳,依照旅遊書所推介的點菜。(唉,又俾佢過一棟)
這裡的湖南蛋和酥炸豆腐都看似很美味。但,媽的!湖南蛋辣得我的舌頭麻了
歌神,我唔會再聽你唱歌,哼!

(茱蒂OS:香港人也會罵X的喔?! )

* A PIECE OF CAKE的蛋糕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

(茱蒂OS:有那麼好吃?看起來就是普通瑞士捲咧?)

*覺得台北最值得去的書街,唔係誠品
台灣的書店街比誠品書店還要吸引!
這裡的書多種類,多選擇,地方空曠,人流不多,書卷味重,讓書客感覺極良好!

(茱蒂OS:臺灣人反而很少在那邊買書吧?覺得很棒應該是有些台灣書吸引到他們吧?)

最後還來了句:馬英九,i miss you! I will be back
(茱蒂OS:整篇遊記跟馬英九完全沒關係,忽然來了這句還滿突兀的~)


哈~ 看完他的遊記之後,我開始想再繼續看看有沒有其他香港人來台灣的遊記,

所以再去新浪香港搜尋關鍵字:台灣

接著又再看了幾篇遊記,發現有幾個共同點~

都有去九份、也去吃了永康牛肉麵、還有美麗華摩天輪夜景、士林夜市豪大大雞排、淡水..等等

香港人寫文章都會有一些相同的語氣、語法,挺有趣,

而且形容詞還滿多的,滿有他們自己的想法的,不過大多都是在台北縣市活動~

(台灣人去香港是買東西吃東西,香港人到台灣除了風景區外,主力也是吃~香港人的食量好大呀!)

還看到有提到說台北的江記華隆豬肉紙,頓時,豬肉紙的香脆口感浮現出來~ 好想吃耶~

也看到香港似乎流行起台灣茶飲,看到了有水研社、日出茶太,還有一些我沒聽過的店名~

水研社我沒買過,日出茶太我也只買過一次(那次買的單茶類還滿好喝的~)

我滿好奇的是,沒有看到五十嵐或是其他比較常聽到的茶飲連鎖品牌...






分享完了,結束~

哈~ 看的遊記還不是很多,有空繼續看XD

明天又是要上班的星期一~~ 噢~~

我已經開始想說明年農曆過年要去哪裡玩好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