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真的是忙翻天了~
還能夠有兩天一夜的出遊,能夠如此的隨性,真的很難得~

不是第一次開車出遊,卻是第一次開車玩兩天一夜! 也是最後一次開著小紅出遊吧~
應該是很直得紀念的,卻一直沒有用文字紀錄下來...
快一年後的現在,寫下當時的印象,希望不會有錯誤@@
雖然是流水帳,但總是把回憶寫了下來~

如果沒記錯,一切的準備時間都很短...
短到我只大約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是有列印下來,不過...竟然沒帶到(暈~)
就這樣沒有攜帶地圖...出發~

出發後先是到馬偕那邊載施,時間好像是早上八點...(這樣算晚出發嗎?)
再繞回芎林,走二高北上,
這一天很巧的碰到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的第一個假日...
原先我打算走濱海一路玩到宜蘭,但大學同學宜蘭人吳先生叫我不要傻了??
(可是我又不是整路都沒下來休息...話雖如此,第一次還是聽聽人家的話吧...)
那...我是要走九彎十八拐呢?還是走直直的高速公路呢?
嗯...既然那麼的巧碰到高速公路開通,就走看看吧~
但是等我們接近國道三號匯到國道五號的交流道的時候,才發現...好塞呀!!! 夭壽喔~
(其實,也是可以從深坑下交流道,再從石碇接北宜高的...或與不會塞那麼久...)

↑我後面那一排也都是要匯到國道五號的,當然也有很多車會揷隊! 真是過分~

塞了很久,要放棄這條路,改走九彎十八拐嗎? 
可是這樣不就要往北開,到了下個交流道再回轉往南? 
走濱海? 那會不會更遠?
算了,還是繼續排隊吧...
我們是北上,看著高速公路另外一頭,是南下匯入國道五號的車輛,也是排的好長一段!
就這樣走走停停,車速極度緩慢的情況下...
來到了石碇...塞了一段時間,需要上個廁所,但沒想到...
這石碇服務區是要下高速公路的啊@@ 


上個廁所,逛逛販賣區之後,就趕緊出發上路,

再上高速公路...又是一段排隊等待的時間~(有匝道儀控管制囉~)

車速還是一樣緩慢,一開始也有經過隧道,但不是那鼎鼎有名雪山隧道...
路上也看到了許多警察,就如同在電視上面看到的一樣,只不過沒看到新聞媒體在拍攝啦...
不然我可能會搖下窗戶比個YA(哈哈~還幻想會不會被媒體採訪勒... )

好不容易到了雪山隧道,也沒拍到相片><...
進入了隧道,時速一樣不快... 隧道兩邊會有原住民圖騰,但也不覺得有多特別或驚艷的地方...
倒是沒想到進入了隧道還聽的到廣播 ? 原本還想說怎麼那麼神奇... 
原來只聽的到那一台啊~  哈~ 但是一直提起相關的注意事項,是有點小無聊啦~
不過我是沒看到有什麼測速照相的啊? 是我沒注意到還是真的藏的很好?還是新聞媒體亂嚇人?

雪山隧道印象中約開了十幾、二十分鐘...
過了雪山隧道,莫名的忽然開朗... 因為前面的車子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真的太扯了點~
(都是新聞媒體一直報導說前車與後車的間距要多長,太短會被罰等等的,造成車與車的間距真的很大
大家也不敢開快,一過了隧道之後才敢飆...)
但我看到往礁溪的交流道,就開下去了...(絲毫沒有感受到高速公路的快感><)
因為...我想去礁溪吃溫泉空心菜咩~
開著開著,看到印象中的礁溪街上,卻又有點那麼的不熟悉...
在其中一個紅綠燈才驚覺:這不是晚上很熱鬧的礁溪街上嗎? 怎麼人車那麼少?????
雖然時間大約11.30,但至少是假日啊???
看到很多店家也都沒開,我們就只是停下來領個錢,就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往南走... 

開著開著,看到往五峰旗瀑布的指標,就去瞧瞧吧~
還經過了老爺酒店,不過怎麼覺得看起來普普? 但有看到幾台遊覽車,應該生意還不錯吧~
大阿姨住宜蘭的時候,我們去宜蘭玩,就有去五峰旗瀑布,
那一天,滿多學生的,也有人是去烤肉的~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快到第一層的地方有個小水攤,可以碰到清澈的溪水~

↑對於過去來到五峰旗瀑布的印象,就是這個涼亭
(我手上拿著的就是我愛吃的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 讚 !)


↑從第二層可以很靠近的看瀑布...

接著就是要往第一層走去,雖然我們不是那麼的勤勞,但既然來的,就去瞧瞧吧~
(雖然走去看這三層也不算長,但就是點累ㄟ~ 這是怎樣???)
走了沒多久,看到有人往下走來,說上面整修,沒辦法往上走,
我問說那看的到瀑布嗎?對方也說看不到...  這樣就不用往上走啦~ (名正言順的偷懶嗎)

接著再往南開,看到了蜜餞形象館的指標,ㄟ~ 去看看吧~
因為有點偏僻,也沒有看到遊覽車和幾輛車,一開過頭才注意到....
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賣蜜餞的嘛~~~ 旁邊也有為遊覽車客人所安排的簡報區~
我們兩人到沒多久,在觀看試吃的同時,有其他客人上門了,買的東西也不少~~  哇~
我也忘了我買啥,只記得一罐脆梅,梅子與汁可以放冰凍冷凍變成冰(需加水稀釋),但爸媽是直接開來吃啦~
說是不錯,還滿好吃的~(我自己反而沒去吃~~~)
當然要又要拍照留念~~

下一個景點,我門來到了員山鄉,哎呀呀~ 這裡有名的是魚丸呀~~~
以前去福山植物園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但是沒吃到~~~ 
這回當然要吃啦,當作是午餐,只不過因為沒做功課,所以一整條路上面都在賣,不知道要挑哪一間....
繞了一圈,隨便挑中"來是福魚丸米粉"  哈~ 



↑我點的是魚丸、板條、油豆腐,只要35元~~~  哇塞~ 便宜啊~~~ 滿足滿足~~~

而且店裡面的客人,似乎都是本地人。雖然店沒很大,但老闆忙的連碗都沒時間收沒時間洗~
這個時間也已經不是用餐時間,還滿多人的,看來我們沒有選錯家~

用餐過後,肚子也飽飽飽~  就往宜蘭市走囉~

<待續>

-------------------------------------------------------------------------------------------------------------------
相簿:20060618-19宜蘭吃吃喝喝採購隨性之旅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