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跟Lei桑舅媽算塔羅牌時,Lei桑舅媽說到了今天適合拜月老~  要我去拜月老~

因為今天是中秋,農曆八月十五,氣很好....

而後無意中在網路上面看到說,一年有三個拜月老的好時機,其中一個就是今天,月老的生日!

然後就覺得:哇~ 月老生日+氣很好   感覺就是非常適合拜月老的日子,

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左右吧,就和施訂下這天去拜月老...

將近中午時刻,騎車到施的家,我們再一起搭新竹客運上台北,

肚子餓的我們先去吃東西,身在台北地下街,完全沒有方向的我,

就完全由施帶路,爾後決定吃"知多家"~ 

我點豬排蓋飯套餐$280+ 一成服務費,飲料選紅茶(原來是檸檬紅茶),甜點冰淇淋不改
嗯嗯~ 好吃~~
(有機會的話要吃吃他們的布丁,今天吃了一口施點的焦糖布丁,好好吃喔!!!)

吃完之後就沿著捷運地下街到中山捷運站出口,沿著南京西路到迪化街
(之後發現我們繞了一大圈@@")

中間我還買了杯冬瓜仙草($30),因為口渴咩...

之後到了迪化街,嗯嗯.... 有活動啊...

看來是個拋繡球坐花轎的活動.... 不過人不算太多... 

再往前走,到了城隍廟一看!哇...... 好多人啊~

然後沿著城隍廟旁邊的路.... 排了好大一長條的人龍...

而且... 幾乎都是女生...又95%的比例吧... 真的不誇張~

哇哇... 現在的怨女那麼多喔... 

也是有男生,不過怎麼有小弟弟啊... 看起來還在唸書的小弟弟....

你還是專心唸書吧...

也有看到媽媽或爸爸陪著去拜的男生....

但是男生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少~

ㄟ~ 我這樣說的意思不是說我是去那邊挑人的啦~

是覺得現在男生是怎樣... 全都躲到哪去了...

像我主管講的,全都躲在實驗室或辦公室是吧@@....

而有些人看不出來是來拜什麼的,

我們在排隊買金香金紙的時候,看到前前前面有個女生,一邊排隊一邊看書,

這位小姐真是認真,那就到圖書館認真唸書嘛~ 

現在是排隊要拜拜~ 是拜月老~ 不是拜文昌喔!

而好不容易排到前面買金香金紙了,每人$50,

這時覺得奇怪,我是第二次拜可以這樣,但怎麼沒有問人家是不是第一次拜呢~

因為第一次拜的話是花$260買紅線與糖果,

我們買到之後又再去排點香的隊伍,

然後金紙放到了供品桌上,(只是一擺上去沒多久就被收起來了,我還沒開始拜耶??)

接著拜天公,再跟著人潮往裡面走,

而我以為是一批一批的,結果沒想到那是只有花$260人,會有人跟你講說要講什麼,

我站在那些人後面,以為接著換我到前面跟神明講話,

沒想到接著我周圍的人都往偏殿去了...(驚!!!)

我還沒跟城隍爺還有月老說話呀~~ 可是還是跟著走了,

而到了偏殿我是有跟神明說話,不過啊~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沒說的太詳細...

接著就走出了廟外面,想說... 啥!!! 這樣就拜完了嗎???

可是我辛苦那麼久都沒跟月老說上話,這樣不行~

所以就走到了供桌前面,從外面對著裡面的神明講話,

雖然話是有講了... 不過還是覺得不夠周全,而且我站在那麼遙遠的外面,

不知道這樣聲音有沒有傳到月老那邊去呀~~

而心裡面想說,今天好多人,改天有機會人少再來拜拜月老,

今天就當作是祝賀月老生日的吧~

拜拜完後才把香插到外面的香爐,而今天香火旺盛,所以是用丟的~~

之後就閃到一邊,癡癡的找尋施的身影,站在置高點還是沒看到,

雖然人那麼大了是不會走丟啦,但是還是不想失散太久~ 哈~

用手機撥了電話給施,剛開始撥不通... 後來終於撥通,原來施在排另外一個地方,

就是排隊裝甜茶喝啦~ 甜茶好像是枸杞紅棗茶(我有看到煮茶水的鍋子上面浮有枸杞~)

而且因為人多,所以有的人好像被別人燙到~ 

幸好我只有被自己的香灰燙到,冒起了兩個小小小水泡,衣服也沒有被香灰弄到~

裝了茶之後,我倆就閃到城隍廟對面的路邊喝茶啦,

喝玩茶之後,我才把我的紅線拿出來過爐...

把紅線收到皮夾內,這才完成了今天的重要目的~~

不過,今天拜月老可以說是一團混亂來形容,施也沒拿到紅線...

我們也沒準備貢品,

嗚嗚~~ 不知道月老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呀~~

接著我們在附近街角吃了碗豆花,我點了地瓜豆花$35,

接著就前往車站搭車返家啦....

而今天雖然沒做什麼,但是真的有累到!!!

回程聊了聊天,有小瞇了一下~~

到了新竹,騎車回家的陸上,看見亮亮的月亮~

雖然不能抬頭看月亮(因為在騎車...)

不過,心裡面還是有說說話~

就像Lei桑說的,韓國人都對著月亮拜??? 

如果今天農曆八月十五,所謂的氣很好的話,

這樣我從新竹騎回竹東,曬月亮有曬夠了吧?? 哈~~

不過今天忘了說一句,就算沒有好的緣分出現,也希望保祐心能平平靜靜的....

下回記得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