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的
上星期的聯合報頭版真的讓我嚇到了,沒想到竟然報導的不是社會新聞,還是將近半版的大頭條!

頭版大標題:
新竹飛鳳山 以肉眼看見101
---------------------------------------------------------------------------------------------------------------------------------
新聞內容如下:
台灣陸地上,最遠能以肉眼看到台北一○一大樓的地方在哪堙H答案是: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這個地點,與一○一大樓相距約八十公里。

近日新竹縣山友口耳相傳,只要登上標高僅四百六十二公尺的新竹縣飛鳳山,用肉眼就可目視台北一○一的全貌,有緣親睹的山友人人興奮高喊「太稀奇了!」「簡直不可思議!」

有八年爬山經驗、登過玉山和雪山的新竹山友盧時嵩,利用連續假期,天天到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一方面練腿力,一方面獵取一○一的美景。「去年我曾聽新竹市山友陳國棟說,在飛鳳山上幫家人拍照時,背景出現一根『電線桿』,很可能是一○一大樓」。

陳國棟去年二月五日把數位照片用電子郵件寄給其他山友看時,很多人都當是笑話,但盧時嵩卻當回事;今年四月間兩人見面時,盧時嵩再度問起「新竹可以看到一○一?有影嘸?開車都要一個小時才能到哩!」

他說,曾經幾次隱約從飛鳳山上的看到一○一,但太過模糊,他也不敢確定是否看走眼。本月廿四日下午一時七分,他再次到達飛鳳山上的觀日亭,也就是所謂的「三角點」,面對往北方因關西鎮缺口而開展的地勢,一眼就清楚看到一○一大樓,他激動得大叫,興奮得差點拿不穩相機。

盧時嵩以GPS衛星地圖對照,發現一○一大樓就在觀日亭的偏東北方向,他拍了許多相片後下山,又再用Google Earth查看,發現兩地相距約八十公里。

新竹縣氣象站觀測員戴榮說,最近的下沉氣流讓空氣中的灰塵及懸浮微粒都降到很低,空氣比平時乾淨,雲量也少,能見度較佳,加上沒有來自大陸的沙塵暴作祟,確實可以看到八十公里外的地標。
---------------------------------------------------------------------------------------------------------------------------------

沒想到後來竟然真的跟同事約去爬飛鳳山!

96.09.30(日) 這天的天氣很好,但是風也很大,

將近四點到停車場停好車,就開始爬爬爬啦~

前面的一小段路還是柏油路,到代勸堂之前,轎車都還可以開上去,

有小小的人潮,但是很久沒去飛鳳山了,之前也是早上去的,

所以不知道說這樣的人潮算多還是少...

看到代勸堂前的攤販,生意不錯喔! 路邊的攤販還有人賣望遠鏡的耶~

哈哈~ 是賞鳥還是看101用的呀~~

而且我有看到我愛的花生捲冰淇淋的攤子耶~ 
只可惜這一天無緣吃到~ 沒關係~ 老闆賣了那麼久~ 有的是機會吃呀~ 哈哈~

到了代勸堂之後,真的開始爬囉!!! 

這旁邊還有個第三停車場,可以停摩托車喔~ 哈~ 不過車子停那邊也太偷懶了~

我們爬的是飛鳳山的爬山路線中最輕鬆的一條了,話雖如此,

很久沒運動的我,真的太遜了... 爬了一小段就有點喘...

不過後來就好多了,中間都有停留休息,加上後來的坡度比較沒那麼陡了~
(一開始看到樓梯真的有點小傻眼~ 太久沒去爬,都忘了樓梯那麼多~)


↑在比較下面的涼亭旁用手機拍天空

也幸好有在下面買水,去爬這小山,帶瓶水上去剛剛好~

飛鳳山步道在交叉口也都有清楚的路線圖,不會迷路啦~

去爬飛鳳山有運動的目的,當然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去看台北101的啦~~ 

哈哈~ 不過我想說可能看不到,又想說是爬山上去的... 就沒帶相機了...

當我們終於爬到最上面的觀日亭,就看到好多人往同一個方向看~

哇~~ 101真的跟報紙上面照出來的相片一樣耶~ 哈哈~

在觀日亭上面看到不少人拿單眼相機拍拍拍~ 那種相機才拍的出東西來啦~

又看到有人拿望遠鏡看~ 有路人借望遠鏡來看,我們也想看啊~~

借望遠鏡來看之後,聽說可以看到101大樓的閃燈~~  驚!

因為本人我... 不知道為啥拿著望遠鏡時,一直晃動... 看不太清楚~

想說不要佔著望遠鏡太久... 就放棄了@@ 換下一位...

而在看完101之後,環顧四周的人潮,在角落看到一個人好面熟~~

大膽過去認人,沒錯~ 就是好久不見的阿香啦~ (阿香是我以前同事~)

我說我來看101的,阿香說:難怪那麼多人~

哈哈~ 跟阿香小聊幾句,怕同事等太久,所以就跟阿香說掰掰...有機會聊啊~~

真是巧,平常早上爬飛鳳山的阿香,難得下午爬,就給我遇到啦~~ 哈哈~

跟阿香說掰掰之後,看到同伴們在看路線圖,原來是打算走另外一條路線下山,

這條路線比上來的那條路還要長,下山的路一開始還算好走,

不過...我錯了~ 這條路因為有點算是原始的路,有著小碎石及樹根,容易滑倒~

以下坡來說,不太好走,平緩的路段只有一小段~


↑這個大藤蔓可以讓人站上去耶~ 陌生小妹妹不是重點@@

而且下山的時候沒有休息喔... 速度很快~這樣真的有運動到,

也因為這段路比較長,所以感覺走了好久喔~~


↑我們下山了,太陽也下山了

覺得有運動到是因為我這個不常運動的人,只要爬山、健行... 等等活動,

加速血液循環,在某些部位,例如大腿、腰... 等有運動到的地方都會發癢...
(有人講那是什麼衣服摩擦的關係...我覺得才不是,是內部在癢,不是表面...怎麼會分不出來= =|||)

所以這一天有運動到+有看到101,很高興~ YA ~ 有機會還要去爬山,

下次去一定帶相機~~ 哈哈~~ 還有吃我愛吃的花生捲冰淇淋~~~ YAYAYA~~


爬完山之後,Mandy提議去吃莊記,偏偏.... 周日公休... = =a

這個住竹東又不常吃莊記的我,忘了竹東很多賣吃的店都休星期日的@@

所以帶他們轉戰"陳東岳牛肉麵"~~

以前的公司還在竹東的時候,就在這附近,有一段期間的星期五,幾個同事就會相約去吃~

老闆的態度很誠懇啦~ 小菜也不錯,海帶跟素雞有Q啦~ 

我愛吃那裏的小黃瓜~ 還有土豆,以前我們都會點給來吃~ (開心~)

以前我推薦給爸媽吃這一間,後來爸媽偶爾也會去買來吃,另外還有個重點是,便宜喔~~

牛肉麵$60,牛肉湯餃$50,沒漲價耶....

不起眼的小小牛肉麵店,每次去都有一大桌人在裡面吃,

只有在地人會去這邊吃的啦~~ 真希望哪天老闆變有名一點~ 

下次有機會帶朋友去吃的時候,記得帶相機拍一下~ 哈哈~

想爬飛鳳山看101嗎?要我當地陪請留言~~ 哈哈哈~~~



題外話:
在查詢網路上有關"從飛鳳山看101"的相片,
無意中看到了一個討論區,沒想到裡面有人把:新竹飛鳳山
誤認為:新竹"飛"鳳山.... 可以看到101...
ㄟㄟ~~ 不是新竹飛到鳳山可以看101,是新竹縣芎林鄉的飛鳳山上可以看到101
說給別人聽,大家都笑了~ 哈~ 有趣的誤會啊~~~


※圖片拍的地方都沒有101啦~ 那個景我想說應該拍不到所以就沒拍了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