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騎腳踏車這個風潮已經流行一陣子,
沒想到我也騎腳踏車去了.....

起因是同事Mandy在7/4(五)新買了一台訂價17張小朋友左右的車~
(折扣下來也要15張小朋友XD)

打算7/5(星期六)要騎車到竹東來,然後晚上可以逛個夜市再回去~

原本以為重點是她騎車來到竹東~哈~

我還想說我國中買的那台Giant AT915雖然現在每天是爸爸騎去上班,

還在服役中,不過應該騎不遠吧?

而且還以為從金山街到這邊也要騎個一小時~

不過沒想到半個小時就到竹東了,

想說帶她騎去資源莊的~還可以吃個清冰~ (想不到其他比較省力的路線XD)

不過Mandy提議來去北埔找她媽媽~

想想~ 那就GO吧~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到了竹東捷安特的門市,問了一下媽媽買的那台車幾時可以到貨~

一個月了呀~ 現在買腳踏車真是個漫長的等待呀~

短暫的停留之後,

帶著Mandy穿過已經收攤的竹東市場,往莊記牛肉麵前那條路騎去,

走到底後右轉往東寧路騎去,再沿著東寧路到了下公館,

因為沒帶水,所以在下公館新竹客運站那邊的7-11停下來買水,

一下來~ 有點雙眼模糊XD~ 

買了水從7-11出來,有點腳軟,右腳頓了一下@@"

後面有人~ 糗~~~~

喝了水~ 好解渴的感覺啊~~~

再來就是要沿著中豐路往北埔騎去了,

以前都是騎機車,油門催下去~ 到北埔也不過十來分鐘的車程,

也不是那麼注意去程跟回程哪個上坡~

所以我一直記成去是下坡,回來是上坡~

其實相反@@"

在快到一連串上坡前,Mandy借我騎騎她的新車~

一騎上去就覺得這一萬多的腳踏車果然就有差!!!

也幸好Mandy已經先借我騎新車,不然面對竹東往北埔路上一連串的上坡,

應該是沒有辦法的啦~~

雖然中間有停下來休息一下下,不過,還是把這段上坡給踩完了~

傑克~ 這真的是太神奇啦!!!

接下來就是大下坡了~

在這邊,也看到對向的路邊也有騎單車的人在休息,

他們應該是在經過一段連續大上坡之後略作休息,

我們在這個下坡之後,就到了北埔街上的入口,

但是這裡並不是我們的終點,我們要繼續往北埔冷泉的路前去,

這個時候,有下坡也有上坡,

這有一小段上坡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陡的一段了吧~

此時我已經會開始下來用牽車的牽一小小段路~~

騎車的時候也會想說,待會回的了家嗎XD~~

在又經過一段上坡路段後,Mandy又把車借我騎了,

說快到了,十分鐘內一定會到!!! 

喝過水後,帶著疑惑繼續上路~

沒想到過了個彎就看到路邊有個很像咖啡屋的地方,

後面就傳來Mandy恭喜的聲音~ 到了!!!!

啊~ 到了到了~ 

把車子牽到門口,走進去一瞧~


哇~ 真是弄的有模有樣~ 感覺還不錯耶~

這是個土地買賣的接待中心,但是弄得很像咖啡廳~

一進去,Mandy媽煮咖啡給我們喝~


去廁所清洗了一下之後,喝杯咖啡~哈~ 有享受XD

還有像是芎林新美珍的海綿蛋糕吃,是宜蘭奕順軒的,

(沒想到奕順軒也有賣這種蛋糕~不過它的麻糬比較好吃...)

這些這些對我來說這真的很新奇啊~

這個地方不止咖啡機像是外面咖啡店的那樣大台,

還有製冰機、冰沙機、鬆餅機.... 應有盡有~

直接拿來開店都可以了~ 也難怪會有人想買下~

在室內拍拍照的時候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我們的衣服有濕~

Mandy媽還問說衣服是淋到雨嗎? (因為先前那邊有下了一陣雨~)



休息了一會之後,也五點多了,該離開山區囉~

離開前還拍了一張相片做紀念XD~


這是這天唯一跟車子合照的相片~
(車子沒有水壺架,還把水夾在後面~ 哈)

此時偏偏有點下雨,不過Mandy媽那邊真是什麼都有耶~

連輕便雨衣也有~

出發時間,下午五點十五分出發回竹東,

還沒到北埔街上,雨就停了,趁著爬坡爬不上去的時候,順便把雨衣給脫了~
(就跟水壺夾在一起XD哈~ 還滿好用的嘛...)

在下坡比較多的情況下,很快的溜到了北埔街上,

而這又是另外一個考驗出現,

經過台三線上的瑞源餅行前面時,回程的大上坡出現,

來程的時候溜的很痛快的大下坡,現在變成了挑戰~

Mandy又跟我換車了,

不過這個大上坡,已經有點騎不太動,又下來走了一會~

Mandy真的超強,都可以不用下來走~

而且比我多騎了金山街--竹東這段距離~

回程爬完這段上坡之後,又短暫的休息喝了水~

難得覺得水好好喝喔~~ 喝下去好舒服~ 好暢快啊~

接下來就可以說都是下坡~
 
實在是熱翻了,外套也脫掉了~

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Sara,可以從金山街騎"機車"到竹東會合~
晚上逛夜市了~

我們下坡溜的很快~ 

回到我家一看時間,大約花了50分鐘,還不到一個小時!!!

比去的時候還快多了~~

呼~ 剛開始真的覺得自己瘋了~

不過這真的是個很好的體驗,

不僅會注意到平常沒在注意的地勢,

還有在上坡的時候,有種咬緊牙關要騎過去的感覺,

雖然沒到咬牙切齒啦~ 哈~ 不過慢慢騎,我真的騎上去了耶~

不錯不錯~ 給自己鼓勵鼓勵~

但說真的,如果一開始知道路況是這樣~ 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那麼衝~ 哈~

原本以為自己可能沒力逛夜市的~ 結果一切ok~

那台歷史悠久的AT915也見證了這次的紀錄啊~ 哈

晚上就跟Mandy和騎摩托車來的Sara吃完莊記之後又去逛了竹東夜市~

逛完夜市之後,Mandy從竹東騎腳踏車回金山街,Sara一樣騎機車XD~

而且整整花了半個小時到她家樓下 強!



雖然晚上逛夜市的時候~ 腳有點感覺... 哈~

不過隔天起來,其實腳沒有像做了劇烈運動一樣的痠痛~

反而是手臂有痠軟的感覺~

Mandy說這樣表示可以騎更遠~

經過這次北埔行之後,Mandy已經開始計畫要揪去南寮騎車啦~

我後面的MIS馬克斯先生還說可以到他家,還有招待卡拉OK喔~



騎腳踏車這股風從開始在公司延燒了啦~ 哈哈~

好期待媽媽新買的車子來喔~

到時候借來騎騎~ 哈~



更多相片在:
20080705竹東-北埔腳踏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