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半山手扶梯到山頂纜車,我只大概知道方向,然後感覺很遠,腳又痠的狀態下,

決定搭"的士"到山頂纜車入口處~~~

但是問題又來了,要去哪裡搭啊?我好像在網路上看到說有計程車站,但是在哪啊?

實在走不動了,看到有車,就招手看看,有停車就上去吧~ 噗噗~

(之後再查,應該是除了禁止上下客的區域外,都可以招呼到的士啦)


呵呵~ 看出來沒,我坐在司機的左邊 ^^

這跟自己開車坐在左邊的駕駛座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啊~ 哈哈~

聽聞香港司機開車很猛,尤其是巴士司機~
(我們到香港的時候,有小巴翻車事故的新聞,還上報紙頭條呢!!)

嗯...雖然我沒看見時速是多少,所以也不知道這個司機開的算快嗎,

不過,遇到紅綠燈的時候,司機還滿守規矩的,沒有搶黃燈,也乖乖停在線內~


在香港的某些路段也很常看到東南亞人士長相的人在路上,像是要推銷什麼的,

在尖沙嘴重慶大廈附近也是看到很多,但是我看到的好像都對黃種人沒反應,

對於同樣是東南亞略黑膚色的,才會上前~ 


七分鐘左右就到山頂纜車入口處啦~  遊客們通常都會在這邊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然後走到售票處,旁邊就擺著成龍的蠟像,還沒買票,又開始拍起來~

我們打算搭纜車上到山頂之後,去看蠟像館~

這個時候剛好有活動,所以在出發前就已經有列印蠟像館買一送一券,
(說真的,我覺得原價好貴啊~)

只是想說,到了現場會不會看到更划算的方案呢?

結果沒有~ 然後又考慮說到底要不要為了視野更佳的夜景去凌霄閣摩天台呢?

凌霄閣摩天台的門票HKD20吧,換算成台幣也超過80... 

出發前,纜車+凌霄閣摩天台+蠟像館 到底怎樣才可以最省錢?真的讓我很頭痛~

最後最後,決定買單程纜車上山,蠟像館則是使用列印的買一送一方案~

正要排隊買纜車票的時候,聽到工作人員說可以直接刷八達通卡,不用排隊~~

ya~ 工作人員拉開了一角讓我們過去~~

單程的纜車費用是HKD22,(註:2010/01/01起,單程要HKD25囉~ 漲價@@")


很多人在等纜車啊~~~ 這裡沒有排隊動線,就是大家都擠在一起這樣...

排隊的人群裡,看起來幾乎都是遊客吧,其中感覺白種人很多~~

我們在天還沒黑的時候上山,所以只等了一班車,就輪到我們了~

事先做好功課,搭纜車上山的時候要靠右側坐,下山的話是靠左側坐!

很幸運的是我們候車的位置剛好在門的附近,所以很順利的坐到了右側~

當纜車往上爬之時,車上乘客的相機都出動了吧~ 哈哈~

最上面那張相片就是纜車上山的風景啦~~~

雲層很厚的天氣啊~~~ 這也讓人擔心晚上是否看的到夜景?


山頂纜車小資料:全程最斜的坡度,位於梅道站,與水平面達27度。全程 1365米,
電腦化列車只需約7分鐘的行程。纜車最多可同時乘載120名乘客,
當中包括95個座位和25個企位,每日運行超過90班次。

看看相片,這是我下車之後拍的,剛剛纜車走的軌道,有夠陡的吧~

七分鐘就從山下到山上,還真快啊~

據說下山更能感覺到纜車的陡(不過我們下山是搭巴士~ so~ 無從比較起)

下了纜車之後,兩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

可以看到很多代表香港的商品,例如風景明信片、風景磁鐵、香港路牌磁鐵,

甚至連糖果等小零嘴也有賣~

我在這邊買了明信片、還有Lei桑要的風景磁鐵~ 哈哈~ 

但是沒拍照,Lei桑到現在也還沒拿到我買的磁鐵

不過... 後來發現蠟像館旁有間店賣的明信片更便宜= ="(雖然差沒很多啦~ 但是...)


蠟像館外面就有擺放幾位人物供遊客拍照,

看看這楊紫瓊,我沒講的話,爸媽還認不出來~ 噗~

重點是手臂......... 本人的肌肉也是如此嗎??!! 哇~

蠟像看起來,手都要比我的腿粗了吧

後面的歐巴馬是禁止拍照的,要拍的話只能請店家用她們的器材拍~

可能是因為要另外收費的關係才禁止拍照,(原本想偷拍的@@")


前一個月逝世的MJ也擺在外面給大家拍照,一堆人圍住要拍照,放棄... 


可愛的米奇跟米妮這裡也是被包圍者,太多人要拍了,只好側拍一張作個紀念~
(但是米妮好可愛喔~ 我好想跟米妮拍照~ 嗚~)

在這邊還看到幾個推著嬰兒車,圍著頭巾、全身包緊緊的外國婦女... 

哇~ 原來頭巾還可以有花色的~ 噗~  其中有一個的頭上圍的是豹紋頭巾呢~ 真時尚啊~~


接下來就是進去蠟像館看啦~~

是使用網路上列印的買一送一券來購票,原價HKD160,這樣變成四個人門票花費HKD320

這樣換算成台幣,門票費用一個人三百多,還真的不是很便宜~ 

原價的話應該買不下手吧~~~

說到這,其實在購票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把網路上列印的買一送一券放在飯店了@@"

差點要放棄看蠟像了啊~ 呼~ 人真的不能太粗心!!!


一進去的時候很妙啊~ 牆上的一片人行立牌都是記者,一走近的時候,

攝影機的閃光燈就會亮起來,還有記者七嘴八舌的聲音~ 讓遊客彷彿自己就是大明星一樣啦~


右上角是周杰倫,說真的我站在他旁邊的時候根本沒認出來,還以為是謝霆鋒咧~
左上角的妮可好高啊!!!


中間的古巨基我以為是吳奇隆~ 哈哈~


黎明也太肉了吧... Jolin也太瘦... 楊千嬅的造型是?

拍了一些相片,我想,也有很多人分享蠟像館內與名人的合照,我就不放了~

蠟像館人多的時候,要拍照還要等一下,而且,也很多對岸的26仔...
(啊你們那邊不也有蠟像館,幹麻去看香港的哩~)

當我們在某個畫家那邊拍照的時候,(進去裡面有帽子道具~)

還碰到426小朋友,也不看是不是有人在等,就直接衝過去等,

妹妹讓他們拍完,等他們出來,就說下次要排隊,

然後426小朋友就跟媽媽說有人罵他 (暈~)


至於蠟像館裡面的:活命狂奔

是鬼屋吧?

感覺很恐怖耶,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然後在出口那邊看到有人真的是尖叫出來~

噢噢~ 算了~ 很無膽的略過


看完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後,就要去外頭看夜景,而且,肚子餓扁啦~~~

走到漢堡王那邊想找個地方坐都沒有,外頭有一排人在看夜景,

也懶的去找說到底免費的視野哪裡最棒了~

這裡視野雖然不是很開闊,但也還可以接受~ 


拍的還是有一點點糢糊,我記得拍這張相片的時候,我是靠著牆雙手高舉的啊~

所以這樣才沒有拍到障礙物@@"


↑這張就有障礙物出現囉~  可以看的出來天空的雲層很厚吧~~


凌霄閤這個建築還滿特別的呀~ 以後有機會在去天台瞧瞧~


走到外頭的廣場坐著休息,大家都累了~ 腳酸了~ 

然後想說晚餐該去哪解決好呢~~~

看到星巴克都沒客人,我也沒想到說去買個麵包充飢一下~

旁邊的Delifrance不知道東西貴不貴,雖然有折價券,但是也沒去買....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搭巴士下山啦~

去中環吃粥好了...


=======================分隔線=======================
杜莎夫人蠟像館: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zh-hant/Default.aspx

更多相片:
20090725 香港亂吃亂走行Day1

20090726香港亂吃亂走行 Day2


20090727香港亂吃亂走行END 


更多文章:
2009072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 澳洲牛奶公司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鏞記/天星小輪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叮叮車/中環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銅鑼灣&發記甜品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金紫荊廣場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檀島咖啡餅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蘭桂坊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翠華餐廳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幻彩詠香江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史諾比/滿記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潮樓飲茶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麗景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機場快線到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起飛-抵達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行前記錄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緣起碎碎念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