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80088_10201705513750939_8819502134285078653_o  

2014.05.28 早上突然收到上面這封簡訊,看到的當下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因為正在忙所以沒有馬上打給銀行詢問,

然後過沒多久,接到自稱是花旗銀行客服打來的電話,

問我卡號後四碼XXXX的卡片有在網路上消費USD10嗎?

我說沒有,

客服又問我有沒有把卡片借給親友使用,

我也說沒有,

接著客服就說我的卡被盜刷,要立即停卡,會補發新卡給我...

聽到這樣我都沒講話,有疑問但是也只是:嗯...

這樣就掛掉電話了...

 

雖然有事先收到簡訊,但這個客服講話聽起來帶點口音,

電話裡面雖然沒有叫我提供資料,也只有提到我的卡號後四碼xxxx,

還是上花旗官網查一下客服電話是多少,撥一通電話過去確認一下好...

 

撥通之後表明剛剛有接到自稱是客服打來的電話,說我被盜刷,

再確認資料過後,客服跟我說的確是有一筆網路消費USD10試圖要授權,

擋下來了,並沒有授權成功,不用擔心,

然後說卡片是一定要更換新的,會有新的卡號與到期日,以免再次被盜刷,

我又問,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客服回答我說她詢問過她們風險管理部的同仁,

應該是偽卡/盜刷集團側錄到其中一張卡片之後,就對連續的卡號嘗試...

現金回饋白金卡大約有三千卡戶受到影響,

客服說她也有被盜刷,金額還比我高,她自己是完全沒在網路上使用她的卡片....

 

在FB貼上差點被盜刷的訊息,就有朋友說也收到類似的簡訊通知,但她沒有馬上處理,

看到我貼的訊息之後才去向銀行確認,結果真的是被盜刷了,

一樣是被盜刷美金,她被盜刷的金額更大!

詢問得知,朋友的是匯豐的現金回饋白金卡...

加上PTT信用卡版上看來的訊息,有萬泰、永豐、匯豐等銀行的盜刷事件,

沒想到近期盜刷信用卡的案件是如此猖獗啊啊啊啊啊!

 

 IMAG2159_1  

新補發的卡面長這樣,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樣子呀~

 

今天收到信用卡帳單,想起客服當時的提醒,

若是帳單上還是有出現被檔下的這筆盜刷的話,不用繳款,

帳單上也有提醒,雖然是差點被盜刷,但花旗的處理很快,算是近期跟花旗接觸裡面,

給我比較好的印象...

 

希望差點被盜刷事件碰到這一次就好,別再來了啊!

盜刷集團、詐騙集團OUT!!!!!!!!!!!!!!!!!!!!!!!! 





arrow
arrow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